最新消息

回中華工商研究院| 最新消息| 孔廟免費夏令營

【免費活動】孔廟免費夏令營

2015.0624

 

  • 臺北市孔廟夏令營4大免費課程 即日開放報名

  •  

暑假何處去?臺北市孔廟好評不斷的藝術夏令營,即將要跟各位大朋友、小朋友見面囉!今年特別推出4大免費課程,如廟宇常見的「傳統捏塑體驗」、製作藏書身分證的「版印藏書票體驗」、結合雕塑和繪畫技藝「捲紙藝術體驗」、陶冶心性的「書法暑期研習班」,讓小朋友在暑假時刻毫無負擔輕鬆玩樂與學習,爸媽們不妨給孩子們暑假的另一個新選擇。

孔廟夏令營將文化資產知識融入課程,7月16日起,每週四、五上午,各舉辦3場「傳統捏塑」體驗課程,該課程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第3年合作開設,由該系擅長捏塑、交趾並曾於民國92年參與臺北市孔廟交趾陶修復工程的張庶疆老師,教授傳統捏塑手法。本次課程將參考臺北孔廟儀門的四季花卉「冬茶」交趾陶裝飾,製作容易入門之題材「茶花」。除了動手操作的課程外,系上所組成的助教群帶領學員實際走踏孔廟,認識孔廟建築上傳統捏塑的特色。

去年首次開辦「版印藏書票體驗」課程佳評如潮,8月6日起,連續三週的週四上午登場。課程中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林仁信老師介紹藏書票、版畫並示範,在老師的指導下,學員使用針筆或刻刀來製版,設計製作自己專屬的藏書票作品,也精心準備大成殿的版畫,學員可於課後印製孔廟藏書票,將孔廟建築收藏回家。

今年首次辦理「捲紙藝術體驗課程」,7月7日起,每週二、三上午8梯次,邀請「孔夫紙手創坊」主持人白啟峰老師,運用捲、捏、拼貼等技巧,將不同顏色細長紙條捲起,拼出款式多樣的圖案。課程中教授學員從自製捲紙工具開始,練習捲紙技法,白老師特別結合孔廟建築體所蘊含的豐富藝術品,如孔廟儀門的木雕裝飾如意雲紋圖形做為授課主軸,學員在課堂中就能完成具孔廟意象元素的作品。

7月至8月間還有廣受喜愛的「書法暑期班」,一開放報名總是瞬間額滿,今年仍力邀已在孔廟教授書法二十餘年的曾安騰老師,課堂上練習永字八法,藉以奠定書法基礎,進而提升學習書法的興趣,期待在潛移默化中陶冶心性。

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:臺北孔廟為具體實踐孔子「志於道,據於德,依於仁,游於藝」之涵養,自101年起開辦暑期夏令營,藉由做中學與實地走訪孔廟的參與,讓學童可以創造美好的暑期回憶。臺北市孔廟暑期藝術親子夏令營,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參與,詳細活動訊息請上臺北市孔廟網站:http://www.ct.taipei.gov.tw報名,或電洽02-2592-3934分機22陳小姐。

【大成報1040622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google-site-verification=uH8i7ABbuPTMu8HzZ2BkNrNkIrn0vadDJeOr6_eo7YI google-site-verification: google237d1475e04236ba.html google-site-verification=loAVYr_Pt8nitm12w46m_StjYMhGQNcxyiEOeWc74rk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